2013年5月29日

手機,生活的一種延伸

2013.05.11藉著換約,索性將一直使用的遠傳換到台灣大哥大(通話)及威寶(上網),並申辦了一隻默默無名的白牌手機($3,390),從此,正式邁入智慧型手機的行列。

這二週,在不斷的研究與搜尋網路資料後,對於智慧型手機,我給他的定位是『生活的延伸』。

當然,隨手拍照片並分享至社群網站的玩樂功能外,我總希望賦予智慧型手機更多的功用。基於這隻手機雖不是高檔貨,但卻依然是安卓系統,因此,連結google資料庫是輕而易舉的事情。
 
  • 聯絡人的同步雲端化
因為是需要換SIM卡,因此,原SIM卡內的聯絡人如何移到新SIM卡上,便是第一個難題。

我選擇的方式是,匯入至google雲端上的通訊錄,再從google通訊錄下載到新的SIM卡上,並開啟雲端同步。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PC上編輯聯絡人,手機即可同步
對我來說,使用PC編輯資料始終比在手機上容易得多,更何況,在PC上編輯google的通訊錄,可以更容易的將聯絡人『分門別類』,而這樣的編輯,可以即時同步到手機的聯絡人分類上,反之亦然,對於日後打電話尋找聯絡人,可就簡單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將聯絡人雲端化,是我拿到手機的第一個改造動作,接下來,尚有很多可以改造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