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1日

電腦行事曆的手機延伸

在PC端,你用那一種行事曆?Outlook、Rainlendar或其他?

我用Google行事曆。因為它讓我在公司及家中的電腦,都可以雲端同步,並且可以與家人或朋友共用某一份行事曆,譬如可以跟家人開一份『家人行程』的行事曆,並將此行事曆與家人分享,而我的家人可以在他的google行事曆中,『看到』這份行事曆並『編輯』,它是『即時同步』的,雙方都可以同時編輯,並且即時更新。

而這樣棒的使用體驗,透過手機,一樣可以延伸到手機的google行事曆上,不管是在手機或PC新增一筆行程,通通可以同步在相關的行事曆上。
 
  • Google 日曆app:(免費)
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google.android.calendar
如果你的手機沒有內建,可以到google play商店,搜尋Google 日曆,或直接點選上述連結。
 
  • 手機行事曆同步
手機行事曆可以即時同步PC端的行事曆,這需要將你手機上的Google行事曆連結你的google帳號,當然,如果沒有google帳號,這一切,都是白說了。接著重點在於,在手機桌面,顯示未來一週的行程,時時讓你一開機就看到,這才能充分提醒,而不需要再點行事曆去查閱。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手機桌面顯示未來一週的行程
當你長按手機桌面時,會進入手機的widget的設定。選擇『小工具』,並選擇『Google行事曆』。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到你的手機桌面,你會看到Google行事曆已經自動將你未來一週的行程顯示於桌面上,而透過這樣的設定,你可以很容易的看到你未來一週的行程,而不用再點進去日曆裡頭查看。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當你在公司突然想到某天要去做什麼事情時,打開你PC端的Google行事曆,輸入行程,噹噹,手機端的行事曆已經自動幫你同步了。透過雲端化,手機或PC就變成一種同步接收裝置,而不單單『只是』一隻手機。
   
  • 選擇要顯示哪一個日曆
時下一般的線上行事曆,都可以建立多個行事曆(實際上PC上的Outlook也可以喔),而每一個行事曆也都可以分享給其他朋友,『共同編輯一份行事曆、協同作業』是雲端化最常被運用的一項功能。不管是朋友約時間、家人相互提醒事情、同事開會的相互提醒,透過共用行事曆,這是事情可以輕易的做到了。

在公司,我經常將開會時間,透過outlook的邀請功能,同步到與會人員的行事曆中,一人輸入,所有人都受益,這便是『從小處著手』的效益阿。

好,繼續。

在手機上,你可以選擇要顯示哪一個行事曆,對我來說,回到家,我只會顯示生活相關的行事曆,工作上的行事曆就會選擇『不顯示』。專心工作、放心生活、盡情玩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離線一樣可以瀏覽
若你關閉3G,而你的環境又沒有wifi可以上,放心,行事曆的資料依然可以顯示,就差不能及時雲端同步而已。因為手機已經同步下載到你的手機上,所以不會因為沒有連上網路,而失去行事曆上的資料。
 
  • 小結
我是Google日曆的愛用者,但我的行程並不會多到難以控管,因此,在手機小小的螢幕上,這樣內建的google日曆,足以滿足我的需求。再加上手機桌面widget的運用,讓我可以一開機就看到未來一週的行程,這樣對我已經足夠了。

而如果你的工作或生活上,有非常多的行程安排,那麼,你也許需要功能性更強的日曆來安排你的行程。
這是一款功能性更強大的行事曆app,有免費跟付費兩方案。一般人其實免費版就夠用了,當然,如果用後你覺得喜歡,給開發者一個支持,也應該是值得的。至於使用介紹,網路上查詢一下,相信會有很多的教學文章,可以讓你看個夠。

當然,這款app依然是可以連結同步你的Google日曆,但功能及介面上更加強大。因本人使用內建的Google日曆已經夠用,且他『已經內建』到我的手機上,不用白不用。畢竟,這隻手機只有1G的空間阿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