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2日

謝謝你的陪伴,Google Reader


最近Google Reader的關閉,引起許多用戶一陣撻伐,並影響到對Google新發表的產品Keep有非常深的疑慮。

當然,Keep產品本身上有許多地方可以去改善,但,拿目前發展許多時日、並依舊不斷改善的Evernote來跟剛發表的Keep相比,是有欠公允,畢竟,一開始的Evernote也不是那麼好用。

我不是科技迷、更沒有科技品牌情結,對我來說,當Google免費提供一個產品給我用,我只會『感恩』。畢竟,那也是他花錢請人來設計出來的產品,不論他背後因此產品得到多少利益,對我來說並不是我要關注的,對我來說,可以免費享用到許多人的心血結晶,這難道不應該感恩嗎?

Keep的發表,引起許多科技達人的試用,並熱心的在第一時間寫成文章分享給大家,我也不管他背後是否因此名利雙收,對我來說,當我看著別人熱心的文章分享時,我只會『感恩』。

或許大家習慣了網路上『免費』的資源取得,所以對於不對你胃口的產品與心得分享,帶著強烈的批判。

我只知道,沒有一家企業有義務提供免費產品供大家使用,還要遭受大家批評。我只知道你有選擇的權利,你若覺得Keep不好、很不安心,那就繼續用你喜歡的Evernote來記錄事情,並沒有人拿槍要你一定要用Keep。實在不需要對那些熱心試用新產品並寫成心得的人,連帶的批評下去。

雖然我對科技不是很懂,但我卻發現,橫行在網路上的人,充斥著太多不懂感恩的激烈人群,這是很悲哀的現象。

當然,我也是Evernote的愛用者,但對於Google Reader的關閉,對我來說,那就找個替代的產品就好,何必因此就不信任Google,畢竟,要用那項產品的權利是在自己手上,並不需要因人家要關閉一個『免費』的服務,就充滿懷疑與敵意。

我寫此文,只是想謝謝Google Reader,陪伴我這麼多時光,但你的任務結束了,所以,我也會滿懷感激的『放下』你。

別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